七之主春秋【深海鳕鱼】

这里是鳕鱼,谢谢喜欢⁄(⁄ ⁄•⁄ω⁄•⁄ ⁄)⁄

独立游戏制作人,自由画师,约稿及合作可以私信。
作品自用随意,转载标明作者出处。

半夜睡不着系列——关于临摹学习这件事

又是大半夜睡不着中二病发作系列

哎……看见微博两位很喜欢的女神撕得飞起…很难过

我觉得自己是个挺自负的人,在没有决定真正跨进美术这专业之前觉得自己画的不说好,也不差。更觉得自己天赋上佳,不说天灵根也得是个双灵根。(后来觉得自己中二病不轻
后来决定走这条路,想要考美院的研就去了补习班,刚练习手绘的时候,毫不夸张我是绝望了。
我板绘可能画的还凑合,但是手绘,说实话那第一幅图简直比我小学画的还难看。我都不敢相信那垃圾是我画的。就像是从小被捧得高高的,无比骄傲的人被突然打下地狱,被告知,你根本就什么都不是,那种沮丧,希望你们都不要体会。(主要是回忆起自己的二逼时光太崩溃了…
一开始无论怎么画都无法脱离板绘的日系风,基础又不好,因为工具条件限制又画不出板绘的感觉,结果就是丑得飞起。
这里重点来了,我的同学大多数课堂上画的画都是临摹的。对,临摹的,相似度90%以上那种。当时我很不屑,觉得你们这些抄袭狗,不屑与之为伍。
然后我练了很久,说实话,进步不大。老师让我找找别人的图参考一下,我很倔,我觉得自己是有节操的,怎么能学别人,不知道网上都挂抄袭挂成啥样了吗?!我是有底线的!不能学别人!
事实证明我就是个大写的智障。(摊手)
那时候吧,不管是自己摸鱼还是为了考试的练习,我都极力避免和见过的某张图相似,根本不敢找参考。
你问我为什么?怕被挂啊。相似一只眼睛都要被骂得飞起呢!

然后我遇见了我的导师。

导师看了我的画,很耐心的指点出了我的不足,告诉我,在学习的阶段,还是要多临摹,多学习别人的长处,谁能自己闭门造出个法拉利呢。

很多东西只有学习别人的,慢慢的也就变成自己的了。也不必担心画风会和别人重合,讲道理,画风这种东西,就是在你不断学习的过程中,抓住自己喜欢的元素,习惯的笔触,最终经过时间的锻炼从而铸就的个人风格。
都不会爬呢,就想着跑了?
看那么多选秀节目,为什么有那么多模仿大家名人的?
不学别人的,上哪进步去。(当然了学习不等于抄袭描图,那没意义的。抄了也进步不了,临摹的时候带上脑子,多分析,带上自己的东西。

还有一点,我很喜欢饱和度很高的色彩,也知道饱和度高的颜色并不好搭配,但是我觉得这样都能画好那不是说明自己很厉害吗?
死不悔改,觉得指导我的老师很没品。
然后被我的导师教育了_(:зゝ∠)_
只有在练习了无数灰度图,提高到一个境界之后,才会开始尝试饱和度高的色彩。不打地基想盖楼?做梦呢吧。
你可以有自己的画风,自己的风格,导师也承认我的画有很强的个人风格,但是一定要一步一个脚印,把该打的基础打牢了。
虽然一直在努力搬正自己的破习惯,目前依旧尚在努力之中……(躺
毕竟你就算直接画成毕加索后期的作品,那也是儿童画,不是百亿名画。

现在我想明白了,该学的就得学,畏手畏脚一辈子也成不了才。(再次提醒不是让你抄,是学动态学色彩加上构图。)
划重点,临摹改图学习的这种要发出来还是注释一下!避免纠纷请尽量临摹学习业界大手!比如宫崎骏,三轮士郎,鸟山明,春河35这种。(再次安利一下春河老师吸溜,真的喜欢这个干净透亮的画风。然而老师总说自己不会上色……我看着图想上吊。)
你问我为啥都是日本的?……心水日系画风嘛_(:зゝ∠)_国人画师我推荐早稻,黄嘉伟,sheep…等等,一时间也想不起来太多了。
还有碧风羽太太,高饱和度色彩用的不错的日本画师,这个我要特别说一句,太太非常可爱啊!他最近在玩微博啊!是的,新浪微博!快去教太太学汉语!顺便还能和太太学日语233(笑哭)新浪IDfoomidori

现在我在努力_(:зゝ∠)_毕竟不是专业出身,我的基础很差,是时候上街速写了。
我还差得太远太远,还好我还有很多时间从头再来。回炉重造。
虽然如此还是会努力为自己喜欢的角色产粮的!如果哪张图画的太丑崩得太厉害请殴打得轻一点QWQ然后欢迎指点出我哪里画崩了,不胜感激!很多时候我会眼残自己看不出来………

好了我说完了,非常啰嗦!睡觉。

评论

热度(3)